暂无结果。

德辅成员资深大律师

温狄芹  资深大律师

个人简历

个人简历

温狄芹大律师是一位年资丰富的资深大律师,她在婚姻法与商法领域的业务十分繁忙。

温狄芹资深大律师于1991年加入德辅大律师事务所。在多年的执业生涯中,她曾代表包括汇丰银行、卡地亚、万胜集团、Sun Alliance、百乐门出版集团和三星集团在内的许多客户。她经常参与家事法案件,具有处理与儿童相关的聆讯以及复杂的金融及跨法律管辖区的争议的相关经验。她也经常在此类争议中代表受托人及其他第三方。此外,温狄芹资深大律师也曾为海外法庭诉讼提供关于香港家事法的专业意见,并且被认许为协同家事法执业者。此外,温狄芹资深大律师亦是《香港家事法法律与实践》的合著作者,以及香港大律师公会家事法委员会成员。

温狄芹资深大律师在婚姻法有丰富的经验,包括:

  • 诉讼地与司法管辖权
  • 各类附属济助程序,包括婚前协议、婚后协议,以及涉及公司、信托与第三方受托人的程序
  • 在附属济助程序中为受托人提供法律咨询
  • 儿童相关案件:管养权、照顾与管束权、探视权、带儿童搬离香港、监护权和《海牙公约》相关案件
  • 跨法律管辖区事宜

温狄芹资深大律师在公司法与破产法亦有丰富的经验,包括:

  • 在清盘程序中为客户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代表服务,包括股东提起的呈请、基于公正公平原则的呈请和基于公众利益的呈请等
  • 公司减资
  • 重组计划,包括保险计划和破产清盘计划
  • 少数派股东发起的诉讼
  • 清盘呈请程序中的非正审申请,包括申请委任临时清盘人和临时接管人、申请非正审强制令、以及依据《公司条例》第182条和第290条提出的申请
  • 在各类商事争议中为客户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代表服务

出版物及讲座

Has given frequent lectures to practitioners on various aspects of Matrimonial Law and on Capital restructuring of companies including reductions of capital and schemes of arrangement
Contributing Editor “Hong Kong Family Law Practice & Mediation”

荣誉及奖项

业界认可给予温狄芹  资深大律师

温狄芹大律师荣登2023年度《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香港大律师榜单,在家事与私人事务领域获得“焦点排行”称号(Spotlight Table):

“温狄芹大律师在香港家事法领域执业超过三十年,全方位地在家事法领域的各个方面执业,尤其擅长于处理财务复杂的婚前及婚后授产安排及管辖权问题。”。受访者称赞她为「在家事法领域的专业知识渊博」,认为她很「坚定且和蔼可亲」,是一位「出色的讼辩人,总是能给出明智的建议」,以及是一位「家事法案件的首选大律师,她的建议中肯,能够在了解客户后提出务实的建议」,另一位受访者则评价温狄芹大律师是一位「讼辩风格非常自然的大律师,她务实、具有商业视角且平易近人」。”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3年)

温狄芹资深大律师荣登2023年度《法律500强》亚太地区榜单,获评为家事与私人事务领域之领先资深大律师。

温狄芹资深大律师于2023年获认许为资深大律师,从而推动了德辅大律师事务所进一步发展。她经常受委派处理各类案件,尤其专长于附属济助与儿童法相关的法律事务。受访者称赞她为“一位业界著名的家事法资深大律师”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香港大律师(2023年)

温狄芹大律师荣登2022年度《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家事法榜单,获得“焦点排行”称号(Spotlight Table):

“温狄芹大律师被评价为「提及家事法就会让人想起的名字」,“在顶尖案件中,我们总是会委派温狄芹大律师。她对客户和事务律师都十分热情,能够倾听并提出自身观点。她非常擅长盘问和陈词,家事法庭亦非常尊重她。”温狄芹大律师为处理财务复杂的婚前及婚后授产安排和管辖权问题方面提供了特别有针对性的专业知识。她在香港家事法领域执业超过三十年,全方位地在家事法领域的各个方面进行执业。”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2年)

温狄芹大律师荣登2022年度《法律500强》亚太地区榜单,获评为家事与私人事务领域之领先大律师。

温狄芹大律师对于儿童相关法律案件领域来说是一个关键人物。她被称赞“能够看到整个案件的大局”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香港大律师(2022年)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温狄芹大律师被受访者形容为“正迈入资深的年轻大律师、全方位的婚姻法大律师”,她“熟悉这个领域,并深受法官尊重”,温大律师以“极其出色、有力但公平的代理人”地位吸引了特别的赞誉。温大律师对家庭法领域里的财产问题和儿童问题都极具经验,并经常处理例如涉及受托人的辅助性救济问题,并能就跨司法管辖区的问题上提供全面的意见。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20)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温狄芹大律师被认为是这一领域『经验丰富的优秀大律师』,她的执业领域覆盖经济及孩童事宜,并且不过分注重其中任意一方面,而是全面地为客户处理问题,『顾全大局』。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9)

温狄芹大律师因其香港家事、离婚及婚姻事宜的专业能力连续3年被《Doyles指南》评选为卓越初级大律师(2016年、2017年与2018年)。

— 《 Doyles 指南 》(2016, 2017, 2018)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温狄芹大律师在家事法执业领域十分广泛,她能够处理财产及儿童相关事宜,一位评论者认为她是「经验丰富」的执业者,「因其处理多种不同事宜的能力而受到家事法事务律师的欢迎。」温狄芹大律师还被评价为是「公道且令人愉悦的对手」,在家事法及婚姻法领域「你无法听到任何批评的声音。」她曾在N v W这一著名的涉及棘手的抚养权及时间分配问题的案件中代表答辩人父亲参与聆讯,此案亦涉及复杂的财产问题。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8)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温狄芹大律师被广泛认为是家事法领域最具经验的大律师之一,她的执业范围广泛,并且在小孩抚养问题及附带济助领域十分擅长。一位评论者认为她是「坚定的大律师,能够十分恰当地为客户争取利益。​​」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7)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温狄芹大律师享誉盛名,她被认为是这一领域中最好的大律师之一,因「对法律了解极深以及对客户十分友好」而得到赞赏。温大律师专注于与经济事宜相关的婚姻法案件,包括婚前与婚后协议,以及小孩抚养等事宜。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