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结果。

德辅成员资深大律师

孙靖乾  资深大律师

香港大学法学士
香港大学法学专业证书
牛津大学法学硕士
香港大学文学及文化研究硕士

“孙靖乾资深大律师「专业知识渊博,在法律咨询及起草文件方面功底深厚」,并「工作认真,平易近人,非法律专业的客户亦非常尊重他」。他还被称赞为「诉讼策略方面亦考虑十分周全」。”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3年)

个人简历

个人简历

孙靖乾资深大律师在民事法领域享有盛譽,特别擅长处理商事法、国际仲裁、公司及清盘法、土地及规划法、公法行政法以及规管领域的法律争议及诉讼。孙大律师经常作为资深大律师代表上市公司、跨国集团、金融企业、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参与大型法庭审讯、上诉聆讯及行政诉讼。

在商事领域,孙大律师经常在法庭审讯、上诉聆讯以及非正审申请中代表发展商、银行、商业集团以及清盘人。孙大律师精通商事法律,在成為大律师前,曾在高偉紳律师行的香港及北京辦公室工作,對商業併購、項目融資、金融法規等均有深厚認識。

在国际仲裁领域,孙大律师曾在英国牛津大学专修国际仲裁法,并多次代表海外及中资企业参与商业仲裁,包括以英文或中文(普通话)进行的仲裁聆讯,以及协助仲裁程序的强制令和仲裁裁决的跨境执行的聆讯。

在公共行政法及规管领域,孙大律师不时为政府部门及公共机构提供法律意见和参与聆讯,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律政司司长、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竞争事务委员会、 公司注册处、破产管理署署长、医院管理局等。此外,在土地及规划法领域,孙大律师时常为地政总署署长、发展局局长、城市规划委员会以及土地注册处等提供法律意见和參與訴訟。

在私人执业之余,孙大律师亦是公司法及民事法多本法学专著的作者 。他是《香港股东的权利与补救》的合著作者(2011),本书是香港第一本关于股东的补救的专业著作。孙大律师还是《香港公司法:实践与程序》一书的合著作者,也是《香港民事司法程序》自2007年以来的特约编辑。此外,孙大律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多项公职,包括高等法院暂委法官、版权审裁处主席、药剂业及毒药上诉审裁处主席、建筑物上诉审裁处主席、行政上诉委员会副主席、空运牌照局委员等。

职务及任命

  • 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现任)
  • 版权审裁处主席
  • 药剂业及毒药上诉审裁处主席
  • 行政上诉委员会副主席
  • 暴力及执法伤亡赔偿委员会委员
  • 空运牌照局委员
  • 较高级法院出庭发言权评核委员会委员
  • 上诉审裁团(建筑物)主席 (2015-2018)
  • 香港大律师公会执行委员会成员 (2007-2009)

重要案件

商事/公司法

  • Xu Lu Chun v Wu Chang Jiang, HCMP 3166/2014. 中期付款申请.
  • Eminent Investments (Asia Pacific) Ltd v DIO Corporation, CACV 207/2016 / HCA 1292/2011. 关于合约解释、失实陈述及违约的审讯及上诉聆讯.
  • Fabiano Hotels Ltd v Profitmax Holdings Inc, HCA 3428/2018 / HCMP 2825/2016.  资产冻结令及简易判决申请.
  • Integrity Financial Advice Network Co Ltd v Lau Kong Kei / Chu Yau Shun, HCA 2165/2011 / HCA 623/2012. 代理合约中的失实陈述及退还条款的审讯.
  • Fok Chun Yue Benjamin v Yau Wing Co Ltd, HCMP 3250/2015. 申请法庭批准进行股东衍生诉讼.
  • Hansen  International  Ltd  v  High  Fashion  Apparel  Ltd, HCA 1724/2014. 就解雇首席执行官申请临时禁制令.

土地/规划法

  • Nam Sang Wai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 v TPB, TPA 3/2014 / TPA 1/2017.  在城市规划上诉委员会进行的规划法上诉聆讯.
  • Lam Ar Fu Peter v Building Authority, HCAL 2259/2018.  对上诉审裁团(建筑)提起的司法复核.
  • Designing Hong Kong Ltd v Town Planning Board (2018) 21 HKCFAR 237, [2017] 3 HKLRD 560, [2017] 2 HKLRD 60; [2018] 5 HKLRD 828. 就讼费保护令及合并审理提起的上诉.
  • I Villas Ltd v SJ, HCA 1883/2014.  有关租契的审讯.
  • Cheermark Investment Ltd v The Director of Lands [2018] 1 HKLRD 79.  就收回土地的赔偿提起的上诉.

公法/规管

  • Re Magic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聆讯.
  • Tsang Kin Shing v SJ, HCAL 687/2019 and HCAL 2882/2018.  对是否检控的决定提起司法复核,申请分期聆讯.
  • Lok Man Fai Felix v Architects Registration Board [2019] 2 HKLRD 745. 就纪律聆讯的决定提起的上诉.
  • Dr U v The Preliminary Investigation Committee of the Medical Council of Hong Kong, FAMV 11/2018, CACV 151/2016, [2016] 4 HKLRD 31.  就法律条文解释提起的司法复核及上诉.
  • Yau Wai Ching v CE (2017) 20 HKCFAR 390; CE & SJ v President of the Legislative Council [2017] 1 HKLRD 460 (CA), [2016] 6 HKC 417 (CFI). 就2016年立法会选举提起的司法复核.
  • Commissioner of Registration v Registration of Persons Tribunal [2018] 4 HKLRD 810.

奖学金及奖项

  • 香港中殿律师学院讼辩奖学金
  •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奖学金
  • 尤德爵士纪念基金海外研究生奖学金
  • Simon KY Lee Medal in Law
  •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Alumni Prize
  • Sir Man Kam Lo/Jardine Scholarship
  • King Edward VII Scholarship
  • Li Po Chun Scholarship
  • Johnson, Stokes & Master Scholarship in Law
  • Lovell White Durrant Scholarship in Law

出版物及讲座

  • 《香港股东的权利与补救》 合著作者
  • 《香港公司法:实践与程序》 合著作者
  • 《香港民事司法程序》 特约编辑(2007年至今)
  • 在由香港大律师公会、LexisNexis和香港特许秘书公会主办的各类讲座中就不同主题发言

具体专业领域

行政复核,商业司法复核,宪法复核,调查及研讯,法定审裁处,以律师身份参与仲裁,以仲裁员身份参与仲裁,仲裁裁决的执行,商事调解,调解指导,银行责任,信贷融资,金融产品不当销售,放债人诉讼,证券法,证监会执法行动,合同,法律冲突,衡平法,侵权,货物销售,保险法,可转让票据,合伙,公司治理,上市及其他监管规则合规事务,衍生诉讼,不公平损害呈请,强制执行,调查,后续诉讼,款单,合并(电讯),破产,重组,债务偿还安排,清盘,版权,商标,专利,侵犯隐私,航空,信用证,货物销售及,航运,反歧视,侵犯隐私,雇佣法,限制贸易,精神健康咨询委员会,监护,城市规划上诉,收回土地,律师的疏忽行为,医疗疏忽,核数师的疏忽,测量师的疏忽行为,纪律处分程序,加密电子货币,数位资产,电讯牌照,信托,遗嘱、遗产及遗产管理,慈善,强制令,文件披露,资产追回,容许查察济助,第三方披露令,银行账簿令,物业转易,逆权管有,地役权,业主与租户争议,建筑物管理,新界法

荣誉及奖项

业界认可给予孙靖乾  资深大律师

孙靖乾资深大律师荣登2023年度《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香港大律师榜单之商事争议解决领域:

 “孙大律师因对公法、商事法和衡平法方面各种事务的出色处理而享誉业界,经常代表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处理司法审查程序及土地与规划领域的案件。此外,他在公司法、合同法和信托事务方面亦经验丰富。受访者称赞孙靖乾资深大律师「专业知识渊博,在法律咨询及起草文件方面功底深厚」,并「工作认真,平易近人,非法律专业的客户亦非常尊重他」。他还被称赞为「诉讼策略方面亦考虑十分周全」。”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3年)

孙靖乾资深大律师荣登2023年度《法律500强》亚太地区榜单,获评为商事争议解决领域之领先资深大律师。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香港大律师(2023年)

孙靖乾资深大律师荣登2022年度《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商事争议解决领域榜单:

 “孙靖乾资深大律师因他在法庭上的专业技巧而受到赞誉,并「具有出色的讼辩能力,能够简洁明了地向法庭释明问题」。他还被称赞为「在颇为困难的情况下,他在向法庭提交意见时仍然十分有逻辑、重实务、冷静且有说服力」。孙大律师因「对公法、商事法和衡平法方面各种事务的出色处理而享誉业界,是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的首选律师」。 除了代理公司法、合同法和信托事务外,他还经常处理司法审查程序以及土地和规划纠纷。”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2年)

孙靖乾资深大律师荣登2022年度《法律500强》亚太地区榜单,获评为商事争议解决领域之领先资深大律师。

孙靖乾资深大律师被称赞为“拥有优秀的法律专业知识及出众的诉讼策略。他的建议通常都经过深思熟虑,面面俱到”。另一个评论者提到,“孙靖干资深大律师十分勤奋,他会深入了解案件的每一个细节,并充分掌握案件事实。他的交叉盘问功力深厚,在提供建议时都事先经过深入思考。”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香港大律师(2022年)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孙靖乾资深大律师因其出色的研究质量以及他“对所有问题全面深刻的剖析”而特别突出,孙大律师的准备工作具有“清晰的逻辑论证”,并以“一种冷静而审慎的方法经过深思熟虑为基础得出建议”。孙大律师的执业范围非常广泛,遍及整个商事、公法以及监管领域,且他经常活跃于代理政府官员和机构,尤其是在土地和规划的问题上。

— 《钱伯斯亚太地区指南》(2020年)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孙靖乾大律师执业领域非常广泛,被一位评论者认为『在规管、土地规划以及行政法领域表现优秀』。另一位评论者则提及『他对于公司法及股东争议有深入的了解』。这位评论者还称赞孙大律师稳健而又反应迅速,认为他一定能『有所成就』。第三位评论者认为孙大律师『注重客户和结果,非常受事务律师的欢迎』。孙大律师经常在土地规划争议中代表政府机构。

— 《钱伯斯亚太地区指南》(2019年)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孙靖乾大律师广泛参与商事、公法及规管领域的事务,他的执业重点是公司、清盘以及银行纠纷,并且经常代表政府机构参与聆讯,尤其是有关规划的案件。评论者们认为孙大律师「稳定且努力」的大律师,并且「十分了解」他的执业领域。

— 《钱伯斯亚太地区指南》(2018年)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孙靖乾大律师广泛参与商事及衡平法案件,他对公司法十分了解并且因其对于客户利益的高度维护而受到赞赏。他经常代表政府部门参与聆讯,尤其是有关土地及清盘的争议。

— 《钱伯斯亚太地区指南》(2017年)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孙靖乾大律师在公司法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这在他处理有关商业的事宜中尤其突出。一位大律师认为孙大律师「十分专注,并且总能比客户所期待的做的更好。」他也因积极参与法律事务及经常的庭上表现被评论者称赞。

— 《钱伯斯亚太地区指南》(2016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