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结果。

德辅成员资深大律师

鲍毅龙  资深大律师

奥克兰大学法学士

个人简历

个人简历

鲍毅龙资深大律师执业已逾四十年。在多年的执业生涯中,他处理过各类诉讼案件,累积了丰富的从业经验。鲍毅龙资深大律师集对法律的兴趣、对事实的好奇和对竞争的热情于一身,对处理法律审讯充满热情。他处理过不同领域、不同级别的案件,其中包括上诉到终审法院的公司法、税法、公法、商业欺诈、不动产以及遗产及遗嘱认证法案件;上诉到高等法院上诉庭的银行法、证券法、保险法、企业拯救、商业欺诈、遗产与遗嘱认证法案件;在高等法院原诉庭审讯的企业清盘人欺诈与其他民事案件、公法、不动产、公司法、破产清盘法、税务上诉与婚姻财产分配案件,以及许多仲裁和审裁处的聆讯案件。他代表的案件中有逾180件刊登于法律汇报中。在担任辩护律师之余,鲍毅龙资深大律师亦担任仲裁员。他曾在美国、英国与澳洲的法庭中作为专家证人,就香港的银行法、公司法与税法提供专业意见。他亦经常受邀发表关于公司法和税法的演说。

重要案件

Company and Securities Law:

  • Active Base Ltd v. Liquidators of Moulin Global Eyecare Ltd (2009) 12 HKCFAR 621
  • Re Legend International Resorts Ltd [2006] 3 HKC 565
  • Credit Lyonnais v. S.K. Global HK Ltd [2003] 4 HKC 104
  • SFC v. Mandarin Resources Corp Ltd and Chim Pui Chang  [1997] 1 HKC 214
  • COSCO v. Mitrans Shipping Co Ltd [1995] 3 HKC 123
  • Cheng v. Panel on Takeovers and Mergers [1994] 1 HKC 413

Commercial Fraud:

  • Wah Nam Holdings Ltd v. Excel Noble Ltd [2000] 3 HKC 118.
  • Bicoastal Corp v. Shinwa Co Ltd [1994] 1 HKLR 65.
  • Nissei Sangyo America Ltd v. Choy [1991] 2 HKC 173.
  • Mandarin Resources Corp Ltd v. Cheng Heng Soon David and others [1988] 1 HKLR 108.

 

Taxation Law:

  • Shui On Credit Co Ltd v. CIR (2009) 12 HKCFAR 392.
  • Ngai Lik Electronics Co Ltd v. CIR (2009) 12 HKCFAR 296.
  • ING Baring Securities (HK) Ltd v. CIR (2007) 10 HKCFAR 417.
  • Emerson Radio Corporation v. CIR [2000] HKC 238.
  • Orion Caribbean Ltd v. CIR [1996] 1 HKC 505.
  • CIR v. Swire Pacific Ltd [1979] HKLR 612.

 

Banking and Insurance Law:

  • Zanda Investment Ltd v. Bank of America [1994] 2 HKC 409.
  • Murjani v. Bank of India [1990] 1 HKLR 586.
  • Grand Union Insurance Co v. Pennsylvania Insurance Co [1989] 2 HKLR 574.
  • HSBC v. Attorney General [1982] HKLR 211.

 

Public and Constitutional Law:

  • The Democratic Republic of the Congo and others v. FG Hemisphere Associates LLC (FACV No.s 5-7 of 2010; 8.6.2011).
  • Attorney General of Hong Kong v. Ng Yuen-Shui [1983] 2 AC 629.
  • Hang Wah Chong Co Ltd v. Attorney General of Hong Kong [1981] 1 WLR 1141.
  • In re Golden Wall Shirts Factory Ltd and the Director of Trade Industry and Customs [1981] HKLR 144.

具体专业领域

仲裁,民事诉讼,商事法,公司法,清盘法,银行法及金融法,税法,行政与公法

荣誉及奖项

业界认可给予鲍毅龙  资深大律师

鲍毅龙资深大律师荣登2023年度《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香港大律师榜单,在商事争议解决领域获评为第二等级

“鲍毅龙资深大律师的执业范围广横跨商法和公共法中多个领域,其专业为涵盖税务、房地产、以及公司及破产法纠纷相关的案件法律意见。”受访者称赞鲍资深大律师为“处理商事争议解决案件的最佳选择。他的法律知识十分渊博,亦非常敬业,他对工作充满热情,思维敏捷,总是努力把案件做到极致”。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3年)

鲍毅龙资深大律师荣登2023年度《法律500强》亚太地区榜单,获评为商事争议解决领域之领先资深大律师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香港大律师(2023年)

鲍毅龙资深大律师荣登2022年度《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商事争议解决领域榜单,被誉为业界元老:

“鲍毅龙资深大律师被描述为「区内最好的税务律师」以及「非常机敏,在法庭上的风格十分强硬」。 鲍毅龙资深大律师的执业范围广横跨商法和公共法中多个领域,其专业为涵盖税务、房地产、以及公司及破产法纠纷相关的案件法律意见。”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2年)

鲍毅龙资深大律师荣登2022年度《法律500强》亚太地区榜单,获评为商事争议解决领域之领先资深大律师。

受访者称赞鲍毅龙资深大律师为“一位坚定的资深大律师”。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香港大律师(2022年)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鲍毅龙资深大律师继续被评论员选为“若客户遇到困难的案件时,他一定是那个能为客户千方百计争取权利的大律师”。受访者称他为“顽强且富有创造力的辩护人”、“一位犀利的诉讼律师,并拥有处理复杂事实案件的手段”及“一个强大的对手,非常清楚自身的优势并且令人觉得非常可靠”。他在各种类型的一审和上诉争议案件中都很活跃。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20)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鲍毅龙资深大律师被评论者认为是『香港业务最繁忙的资深大律师之一』,他的『最大优势』是『愿意尽全力为客户赢下案件,无所畏惧』。鲍大律师细致的准备、『用尽千方百计』的决心、以及审讯时的专业技能亦被评论者们所强调。鲍大律师在商事、公法、税法以及房地产领域十分活跃。他近期在高等法院案件The Liquidator of Wing Fai Construction v Yip Kwong Robert and Others代表其中一位答辩人,此案厘清了有关对清盘公司董事提起不当行为申索的相关法律。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9)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鲍毅龙资深大律师被不止一位评论者认为是「执着并且坚强的大律师」,他能够「为客户争取最大的利益」,并且因其「赢下最为困难的案件」的能力而令人尊敬。鲍大律师的执业范围广泛,能够处理商事法、公法以及税法的案件,并且在不同法律管辖区执业超过四十年,经验丰富。近期他在腐败、清盘以及债务相关的案件中有突出的表现。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8)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鲍毅龙资深大律师「总是被客户所认可与欣赏,因为客户们十分喜爱他处理法律事务时执着的态度」。他经常参与公法与宪法的案件同时也在英国和新西兰执业。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