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结果。

德辅成员大律师

骆敏贤  大律师

香港中文大学文学士
牛津大学文学硕士
哈佛大学法学硕士

个人简历

个人简历

骆敏贤大律师的执业范围主要涵盖商事诉讼、公司法及破产清盘事宜,并在法律冲突规则以及管辖权争议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骆大律师处理过不少涉外诉讼的附属济助以及中国内地法院判决的登记事宜。

骆大律师经常处理信托、遗嘱和股东纠纷领域事宜,代表上市公司、其股东和董事处理各种清盘呈请、不公平损害呈请以及衍生诉讼。

骆大律师能说流利的普通话。她经常在各类使用中文或英文进行的法庭诉讼以及仲裁庭审中代表银行、国有企业和其他个体。骆大律师曾在内地诉讼中为内地法院提供有关香港法律的意见。

重要案件

  • Convoy Global Holdings Ltd & Abor v Kwok Hiu Kwan & Anor [2020] HKCFI 1496     剔除了由一家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向前者的股东基于《证劵及期货条例》第131条提出的申索;该申索标的乃各项权利声明以及禁制令。
  • Re Margaret Chiu [2020] 2 HKLRD 1118     代表债权人获得破产令;该案的债务人声称根据《破产条例》第6D(3)条,债权人无理地拒绝了她所提出用以了结其债项的要约。
  • Ge Qingfu & Ors v L&A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 & Ors [2019] HKCFI 808 为一名被控违反诚信义务的上市公司董事成功辩护,该案原告(股东)声称该董事因为不正当的目的配售股份。
  • 黄书建 v 代威 [2019] HKCFI 1386      代表债权人成功抵抗债务人的撤销申请。 此案中,债务人申请撤销香港法院基于第597章《内地判决(交互强制执行)条例》就北京高级人民法院一份判决书的注册。
  • In re Fonfair Company Limited [2018] HKCFI 358    成功抗辩两宗清盘呈请及不公平损害救济呈请。
  • Hai Kuo Shipping 1201 Limited v Everwin Shipping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 & Ors [2018] HKCFI 1906    代表船主就被告违反光租合同、协议备忘录及担保进行起诉,并成功获得判决。
  • Verralls Amy v Maria Gina La Giglia [2018] 5 HKLRD 362      代表遗产管理人(有关遗嘱的有效性虽被质疑)申请并获得讼费保证金。
  • Harbour Front Limited v Leung Yuet Keung & Ors HCA 1143/2016 (29/12/2017)    剔除两项普通法衍生诉讼。
  • Cosmigo Ltd v Monin Asia KL SDN BHD HCMP 905/2017 (8/11/2017)      代表债务人向法庭申请宣告债权人的偿债书为无效,并获得按照弥偿基准评定的讼费。
  • Liu Qian v Sunway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CACV 88/2017 (1/9/2017)  代表一上市公司在上诉庭推翻原讼庭判令的简易判决,该判决是基于该公司涉嫌未能兑现某些可转换债券而提出的索偿。
  • 好好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 Anor v Avere Trust Group Limited HCMP 586/2016 (7/2/2017) 为一台湾物流公司就一香港信托公司违反信托契据进行申索并获得权利声明及禁制令等济助。
  • Yu Cho Lam v Commissioner of Police & Ors [2016] 1 HKLRD 25      在一宗有关“表面显偏见”的案件中担任上诉法庭的法庭之友。
  • Bank of China Ltd v Yang Fan [2016] 3 HKLRD 7    代表中国银行,成功抵抗被告人就一协助内地诉讼程序而获得的资产冻结令的解除申请。
  • CSCC Huangpu Wenchong Shipbuilding Co Ltd v Dry Bulk Services Limited (formerly known as KC Maritime Limited) HCMP 1626/2016 (19/12/2016)      代表原告人向香港法庭申请并获得全球资产冻结令及附属披露令以协助正在伦敦进行的仲裁程序。
  • Compania Sud Americana De Vapores S.A. v Hin-Pro International Logistics Limited (2016) 19 HKCFAR 586      成功恢复原讼法庭依照《高等法院条例》第21M条颁布的资产冻结令(此资产冻结令后被撤销,上诉庭亦认同撤销命令)。
  • Re Hin-Pro International Logistics Ltd [2016] 1 HKLRD 1367; [2016] 5 HKLRD 282  获得法庭许可,对债权人的《清盘呈请书》进行修订,以加入呈请后衍生的债项。
  • Re Leung Yat Tung [2016] 4 HKLRD 462     代表呈请债权人根据《破产条例》第38(5B)条获得优先付款令。
  • Lee Sai Nam v Li Shu Chung & Anor HCA 1711/2009 (9/12/2015)       代表一私人公司成功抗辩;该案索赔的诉因包括:追讨一笔获得并收到的款项、明知接受信托财产、及不诚实帮助违反信托。
  • WCL Corporation Ltd v Zhou Jia Jin HCA 1442/2014 (17/9/2014) 代表原告人单方面获得资产冻结令、抵抗被告要求解除单方面资产冻结令的申请,并维持资产冻结令直至审讯完毕。
  • Standard Bank Offshore Trust Company Jersey Ltd as Trustee of the St George’s Settlement Belgravia Properties Ltd [2013] 5 HKLRD 337       代表原告人(股东)根据原《公司条例》第111(2)条提出申请,获法院命令被告公司召开周年大会。
  • Re Wan Sing Hon [2010] 4 HKLRD 621   向法庭申请收存财产而授予遗产管理(grant ad colligenda bona)以及临时禁制令。
  • Chinachem Charitable Foundation Ltd v Chan Chun Chuen [2009] 4 HKLRD 149   依照Re Fuld (No.2) [1965] P 405一案的法律原则在遗产诉讼中申请特定披露令。
  • Re Wong Shui Pui HCCA 2138/2007 (18/8/2008) 对基于《遗嘱及管理条例》第36条以及《无争议遗嘱认证规则》第44条的申请进行抗辩。
  • A v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 Anor [2008] 1 HKLRD 591    在此司法复核中代表证监会,理清证监会有否权利坚持采访被录音及相关法律原则。

奖学金及奖项

  • Middle Temple Scholarship (2007)​
  • Bar Scholarship (2006)
  • The Advocacy Institute of Hong Kong Prize in Advocacy (2006)
  • Sir Edward Youde Memorial Fellowship (2004)
  • Rhodes Scholarship (2002)

具体专业领域

Ancillary relief and Injunctions,以律师身份参与仲裁,以仲裁员身份参与仲裁,仲裁裁决的执行,商事调解,银行责任,信贷融资,金融产品不当销售,放债人诉讼,合同,法律冲突,衡平法,侵权,货物销售,可转让票据,合伙,公司治理,上市及其他监管规则合规事务,衍生诉讼,不公平损害呈请,破产,重组,债务偿还安排,清盘,信用证,货物销售及,反歧视,侵犯隐私,雇佣法,限制贸易,信托,遗嘱、遗产及遗产管理,慈善,强制令,文件披露,资产追回,容许查察济助,第三方披露令,银行账簿令,物业转易,逆权管有,地役权,业主与租户争议,建筑物管理,新界法

荣誉及奖项

业界认可给予骆敏贤  大律师

骆敏贤大律师荣登《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香港大律师榜单商事争议解决领域。

骆敏贤大律师在破产和公司法纠纷方面尤为突出,在争讼性遗嘱事务及股东事务方面也展现出卓越的能力。受访者评论:“骆敏贤大律师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出庭律师。我总是倾向于委聘骆大律师处理涉及强制令的案件,无论是出庭讼辩还是申请强制令,她都能胜任”。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4年)

骆敏贤大律师荣登2024年度《法律500强》亚太地区榜单,获评为商事争议解决领域之领先大律师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榜单(2024年)

骆敏贤大律师荣登《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香港大律师榜单商事争议解决领域。

骆敏贤大律师在破产和公司法纠纷方面尤为突出,在争讼性遗嘱事务及股东事务方面也展现出卓越的能力。受访者评论如下:

“骆大律师总是能够洞悉问题的关键,并对其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今年我曾有幸与她一同参加了一次庭审,她的庭审讼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法律知识扎实之外,骆大律师的诉讼策略也展现出高度的合理性。她拥有出色的很强的商业敏锐度,对商业运作模式有深入的了解。她在庭审讼辩方面表现出色,交叉询问能力极强。此外,她流利的中文表达能力也是她的优势之一”

“骆大律师对诉讼程序有着全面深入的理解 ”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3年)

骆敏贤大律师荣登2023年度《法律500强》亚太地区榜单,获评为商事争议解决领域之第一级别领先大律师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香港大律师(2023年)

骆敏贤大律师荣登2022年度《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商事争议解决榜单:

骆敏贤大律师「经常被委聘」担任讼辩人,并因她处理案件的能力而受到「高度评价」,包括充分的案件准备,对细节的密切关注和强大的盘问技巧。骆敏贤大律师尤其以处理公司法和清盘纠纷,以及遗嘱认证和股东争讼法律事务而闻名业界。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2年)

骆敏贤大律师荣登2022年度《法律500强》亚太地区榜单,获评为商事争议解决领域之领先大律师

骆敏贤大律师被称赞“工作极度努力,亦十分注重细节 ”。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香港大律师(2022年)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骆敏贤大律师被广泛认为是大律师界最可靠的年轻大律师之一,并素有“业务非常繁忙”的名声。骆大律师以“一个非常有价值的辩护人”和“一个维护客户明确立场的勇猛战士”而著称。另一方面,骆大律师对于细节的关注意味着她在“交叉询问中经常可以找到证词的谬误之处”,同时“她所拟写的书面材料总是一流的”。骆大律师在公司法、清盘、信托和遗嘱认证有关的纠纷中尤其引人注目。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20)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骆敏贤大律师执业领域广泛覆盖商事法各个领域,其中以公司、清盘、信托及遗产法为重点。评论者们普遍称赞了骆大律师的两个特质。第一是她『非常认真勤勉』,注重细节,使她能够很好地『分析复杂的法律论点』。第二则是她『有力而有效的』盘问技巧。骆大律师在K&L Gates v Melco Crown Gaming一案中代表原告,此案涉及由公司前合伙人占用大量资金而引发的复杂追讨诉讼。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9)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骆敏贤大律师被认为是具有「极高学历,是一位非常执着的大律师」,骆大律师清晰及富有重点的展示技巧令她「在每一宗案件中都能命中正确的法律观点」。骆大律师对信托及遗嘱认证事宜以及商事领域非常熟悉,她在高等法院成功代表中船黄埔文冲船舶公司对 Dry Bulk Services 这间香港船舶管理公司申请资产冻结令。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8)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骆敏贤大律师被一位评论者认为是「思考周全、努力认真并且十分聪明。」,能够「巨细无遗地」处理案件,其他评论者也认同她「十分能干」。她在公司法、遗产法以及信托领域闻名,并在进去参与了一宗著名的债权人清盘呈请案件,Compania Sud Americana de Vapores SA v Hin-Pro Intenational Logistics Ltd。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7)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骆敏贤大律师擅长处理信托、遗嘱认证及公司法争议,并且被评价者认为是「无惧及令人敬畏的」大律师,「拒不让步」。一位大律师还评价道,骆大律师是「一位精力充沛、十分聪明且十分能干的大律师。」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