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结果。

德辅成员非驻所成员

郭晓晖  大律师

香港大学工商管理学士(法律) 一级荣誉毕业
香港大学法学士 一级荣誉毕业(第一名)
芝加哥大学法学硕士 高等荣誉毕业

个人简历

个人简历

郭晓晖大律师于2015年加入德辅大律师事务所。此前,他跟随王鸣峰博士,资深大律师、毛乐礼资深大律师、 Michael Arthur大律师及已故的刘克荣大律师进行实习。郭大律师广泛地在民事及商事领域执业,且尤其擅长竞争法事宜。

郭大律师以第一名的身份于香港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学士(法律)及法学士双学位,获得一级荣誉。同時,他获得众多奖学金与学术奖项。随后,郭大律师赴芝加哥大学攻读法学硕士学位,以高等荣誉毕业,并专注于竞争法/反垄断法,知识产权及法律的经济分析。毕业之后,郭大律师成为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助理教授(现任职副教授),并且进行竞争法的教学与研究。

郭大律师以特别顾问、实习大律师及大律师身份于竞争法领域积累了大量经验。这其中包括:

  • 争议解决:以特别顾问身份协助有线电视参与通讯事务管理局初步侦讯,有线电视在此侦讯中被指称在2010年国际足协世界杯及2012年奥运会的广播权的分许可授予中进行反竞争行为;
  • 依照《竞争条例》提出的豁除或豁免申请:准备豁除或豁免申请并代表客户参与和竞争事务委员会及政府部门的会议;
  • 为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有关竞争法的法律意见,包括金融、媒体、零售以及其他专业客户。

郭大律师在香港竞争法领域非常活跃。他定期举行研讨会,并且担任香港大律师公会竞争法委员会成员、消委会消费法律保障及政策小组成员和香港竞争事务协会执行委员会成员。此外,郭大律师曾是国际竞争网络组织的非政府顾问。

郭大律师与郑建韩博士合著的《香港竞争法:比较及理论分析》(Hong Kong Competition Law: Comparative and Theoretical Perspectives)由剑桥大学出版社于2021年出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