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结果。

专业范畴

竞争法

德辅在商事法领域被评为第1等领先大律师事务所,尤其能够在相对较新的竞争法领域提供顶尖的专业服务。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在民事诉讼方面拥有丰富的人才和资源,是少数能够自始至终处理竞争法诉讼的大律师事务所之一。

– 法律500强 亚太地区 (Legal 500 Asia Pacific) 2024

竞争法在香港迅速发展,而德辅在这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德辅成员参与了香港竞争法的第一宗案件,代表客户出庭,并且经常为各类公司提供有关竞争法、规管及相关事宜的法律意见。

2017年在香港的竞争法发展历程中是值得纪念的一年,因为竞争事务委员会首次向竞争事务审裁处提起法律程序。可以预见的是,竞争事务委员会在之后的几年内会就更多的案件提起法律程序。

事务所成员在一系列有关竞争法的事宜中都能为客户提供意见,例如第一及第二行为守则、滥用支配优势、分销及定价、合谋行为调查、突袭搜查、宽待措施申请以及公共及私人执法机制。

荣誉及奖项

评价给予竞争法相关的大律师

这位德辅大律师在尤其在竞争法领域展现出卓越实力,获得业内高度评价。受访者对她的评价如下:

“她熟悉香港法律程序,能够洞悉证据背后的真正事实”。

“她是一名出色的技术型律师,在法庭上举止得体,与客户相处融洽。在我看来,她在香港竞争法领域显然处于领先地位。”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3年)

一位德辅大律师在竞争法领域颇有建树,尤其在大庆石油诉香港蚬壳(Taching Petroleum Co Ltd v Meyer Aluminium Ltd)一案中,对方提出平行行为违反第一行为守则,并将该指称作为合同申索的抗辩理据,她成功领导团队驳回了这一复杂且不寻常的指称。受访者称赞她为 “竞争法领域的首选大律师之一”

另一位德辅大律师在竞争法领域业务繁多,她在本年度处理了“一些划时代的竞争法案件”,并被赞誉为“极具效率且有说服力的讼辩人”。受访者称赞她为 “一位有天赋的竞争法领域大律师,能够将深厚的专业技能与精明的战略部署相结合”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香港大律师(2023年)

这位德辅大律师“「十分注重细节,她能以一种通俗易懂的方式将案情呈现给法庭,亦让对方没有任何反对的余地」。她被评价为「非常出色」以及「她总是为案件做好万全准备。她能够将专业的法律知识与深入了解客户需求的能力结合起来」。”

“她在一系列商事诉讼的委派中积累了多样的实务经验,她亦因在竞争法领域中出色的实务经验而备受推荐。”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2年)

这位德辅大律师在竞争法领域被形容为“非常有能力”,在一宗涉及强制执行以及调查涉嫌违反竞争法规则的案件中的表现尤为出色,在业界享负盛誉。在近期一宗涉及当事人通过信息技术行业交换影响竞争的敏感资料、从而串通进行投标活动的案件(Competition Commission v Quantr Ltd)中,她代表竞争事务委员会(Competition Commission)。该案标志着竞争委员会首次使用违章通知书来解决的个案,亦是香港源于企业成功申请宽待而入禀的个案。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香港大律师(2022年)

一位德辅成员被评价为“作为香港仅有的几名具有处理竞争法案件经历的大律师”,她因“思维迅敏”以及“清晰地明白何时使用相应的法律观点”而令大家熟知。

另一位德辅成员因其“对于公司诉讼的深入了解”而被推荐,他还被认为是“能够为客户努力争取最大利益的大律师”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