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结果。

专业范畴

行政法与公法

公法领域的法律主要适用于规范公共机构(包括各政府部门、法定审裁处和大学等准公共机构)所作的决策。

许多德辅成员都曾经参与这一领域中的重要案件,包括多项具里程碑意义的司法复核案件。事务所成员在此类案件中代表申请人及答辩人(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或其他公共机构)。

本事务所成员在处理各类商业司法复核案件方面的相关经验尤为丰富,包括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关的案件。成员们亦经常列席各类公共研讯和死因研讯。

具体专业领域

  • 行政复核
  • 商业司法复核
  • 宪法复核
  • 调查及研讯
  • 法定审裁处

荣誉及奖项

评价给予行政法与公法相关的大律师

这位资深大律师被受访者称赞“在该年度一系列的行政法与公法案件中获得高度评价,尤其是代表政府处理的案件”。受访者提及他“在代表政府处理公法相关事务方面经验老道,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另一位受访者则称赞他为“一位能力突出的公法领域大律师,他在多个法律领域经验丰富,思维敏捷,见解深刻,是首选的资深大律师。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3)

一位德辅成员赞誉行政法与公法领域榜单,受访者称赞她“工作勤勉,做事思虑周全,是司法审查事务方面的专家。”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香港大律师(2023年)

一位德辅资深大律师“被赞誉为「公法领域的元老」。他还被评价为「在业界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在法庭上的陈述受到法官们的高度尊重」和「一位深思熟虑且高效的讼辩人」。他以其执业范畴横跨宪法、行政法和一般商事法等多个领域而闻名,因此经常受到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委托处理案件。受访者提及「如果有人能从公共法的角度处理商事案件,那一定非他莫属」。”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2)

一位德辅成员被行政法与公法领域的受访者赞誉为 “她能够以极具说服力且合情合理且的方式释除法院的疑虑。”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香港大律师(2022年)

事务所的一位成员被高度评价为“经常被客户所选择”,并且能够“运用他人不能想到但却极其具有说服力的法律观点。”另一位成员被认为是“具有说服力的大律师,能为客户争取最大程度的利益”,他同时被赞赏具有“即使案件颇有难度,也能成功赢下”的能力。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8)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具有“丰富的公法经验”。一些事务所成员被认为“思维迅敏”,具有“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想出富有创造力的法律观点的能力”。

另一位年资较高的初级大律师被评价为拥有“理解复杂事务及法律文件”的能力,能够为客户“在短时间内提供深刻的法律意见”。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