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结果。

德辅成员大律师

李艾苓  大律师

爱丁堡大学 文学硕士

个人简历

个人简历

李艾苓大律师来自英国苏格兰,她于苏格兰读书并长大,后于爱丁堡大学接受训练,成为一名社工。在成为大律师之前,她曾先后于苏格兰和香港从事社会工作多年,处理与儿童福利相关的事务。她于1996年取得英国大律师执业资格,并于1997年取得香港大律师执业资格。

在获得执业资格后,她曾于德辅大律师事务所进行实习大律师实习,并于1999年加入德辅大律师事务所。

李艾苓大律师专注于家事法领域的案件,擅于处理婚姻法领域的各类事务。

 

李大律师具有处理以下附属济助案件的经验:

  • 婚姻协议
  • 信托及公司事宜
  • 第三方利益问题
  • 法律管辖区争议

 

LKW v DD一案中,她作为大律师团队的一员参与了该案在终审法院的上诉聆讯。

此外,李大律师亦处理许多与儿童问题相关的案件,例如:

  • 管养权、照顾与管束权
  • 带儿童搬离香港的申请
  • 根据《未成年人监护条例》提起的申请
  • 监护权
  • 《海牙公约》相关案件

出版物及讲座

Frances has given frequent talks and workshops to practitioners on family law and practice and has taught Family Law and Matrimonial Practice at Hong Kong University SPACE. She was a contributing editor to Family Law and Practice in Hong Kong.

Frances is a member of the Working Group on Children in Family Proceedings chaired by The Hon. Mr Justice Hartmann JA. She is a member of the Executive Committee of the Family Law Association.

荣誉及奖项

业界认可给予李艾苓  大律师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李艾苓大律师专门从事家庭法领域的工作,涉及这个领域中所有的方方面面,但她尤其擅长处理涉及儿童的事务,并因此而闻名,包括监护、照料和控制以及移除监护权问题等。评论者称李大律师“非常受人尊敬,注意细节,并且准备也非常充分”,在必要时候,她同时是“一位不惧怕争吵的坚强且受人尊敬的代理人”。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20)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李艾苓大律师的执业重点为家庭法领域,覆盖经济及抚养权事宜,她善于处理婚姻协议、附带济助以及第三方利益等问题。李大律师因对孩童利益问题的处理而最为闻名,这与她过往作为社工的宝贵经验密不可分,一位评论者认为她『经验非常丰富』,并且她能够坚定地『尽全力为客户争取利益』。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9)

李艾苓大律师亦因其香港家事、离婚及婚姻事宜的专业能力连续3年被《Doyles指南》评选为优秀初级大律师(2016年、2017年与2018年)。

— 《 Doyles 指南 》(2016, 2017, 2018)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李艾苓大律师将全副精力付诸家事法领域,涉及该领域的所有事宜,并且以孩童及福利问题为执业重点,一位评论者认为她是「处理孩童事宜最有经验的执业者之一」,并且认为「在这一方面她十分优秀。」在JDYS v EYCK一案中,她代表答辩人父亲,此案涉及共同管养权纠纷,答辩人意在将案件结果上诉至上诉庭。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8)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李艾苓大律师执业领域专一,她在家事法的经验覆盖与婚姻相关的所有事宜,在开始法律执业前李大律师为英国的一名处理孩童福利问题的社工,她被评论者认为’在处理孩童事宜中经验十分丰富。 ’她还被称赞为‘始终专注的认真的辩护律师。 ’近期她参与了一宗历时较长的管养权案件,此案因孩童双亲未婚而较为复杂。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7)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李艾苓大律师于家庭法领域广泛执业,包括经济、婚姻和儿童的争议。她的专长也涉及有关婚前及婚后调解与信托的附属济助。李艾苓大律师亦善于处理与儿童有关的法律事务,尤其是抚养权争议及有关海牙公约的案件。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6)

}